龙华新闻

入驻市级创业孵化基地 最高可获40万创业补贴

编辑:陶倩2021-01-20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龙华将探索“深二代”留学生人才回流创业计划,并实施科技人才“攀登者计划”,引进更多国际一流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记者获悉,创新创业团队入驻被认定为“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的园区,可获得的各项补贴总额可达40万元左右。

据悉,深圳一直鼓励创新创业,凡满足条件的深圳市自主创业人员,均可申请初创企业补贴、创业社保补贴、创业场租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四项补贴。其中,入驻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可以按照第一年每月1200/1560元、第二年每月1000/1300元、第三年每月700/910元的标准获得场租补贴,合计可达约4.5万元,令补贴总额高达40万元左右。入驻非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则按照每月500/65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

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是指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通过的,为深圳市自主创业人员提供经营场所、创业指导和政策宣讲等服务的各类创业孵化载体。其主要功能为保障经营场所、开展创业服务、代理商事业务、促进项目对接,是帮扶培育初创企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手段,能有效实现创新、创业、就业的有机结合和良性循环,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龙华区内获得“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的园区越来越多,继宝能、银星、颐丰华、中科育成深圳现代产业技术创新和育成中心龙华园区、松禾创新基地外,硅谷大院也于去年获得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区内这些获认定园区,均为创新创业企业打造了优质的发展空间,例如银星科技园拥有超过10万平方米的孵化场地,可为入孵企业对接行业资源,提供优秀创业导师辅导。其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于一体,可为不同阶段优秀创业项目提供办公环境支持及有特色的全面创业服务;颐丰华创新产业园打造一个集生产、研发、办公、教学、商业、餐饮、居住于一体的“园区综合体”,还在组建无人机等实验室,可为创业人员提供各种帮助和支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