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助贫困残疾人创业 爱心市民喜收年货

编辑:陶倩2021-01-20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19日下午,龙华区举行2020年“五个养猪人”项目年猪接收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林倩/文 记者 蔡维泽/图)1月19日下午,年猪回家·情暖龙华“五个养猪人”项目年猪接收仪式在观澜街道知寓新桂园电子商务大厦举行。副区长陈建民出席活动。

据悉,“五个养猪人”年猪领养公益扶贫助残项目是深圳市龙华区与广西凤山县扶贫协作的特色项目,依托凤山当地五个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创办的专业养殖合作社,以“我有一头猪养在凤山”为卖点,通过定制年猪、天然喂养、线上养猪、智能呈现等方式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弘扬爱心“助残圆梦”的正能量,也是探索一种助残脱贫的新模式。同时此项目得到太平洋保险公司承保的养殖意外险和食品安全险两大保险,为年猪养殖和配送保驾护航。该项目于2020年7月启动,很快就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申请领养了50头年猪。

陈建民表示,为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龙华区与凤山县深度合作,精准实施了残障群体就业技能培训、“紫东凤”精准扶贫计划等一系列形式新颖、成效明显的扶贫项目,“五个养猪人”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通过政企合作的方式,凝聚各方力量,帮助贫困地区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实现了养猪的梦想,走出了一条市场方式运营+社会力量托举的公益助残新路子。希望区民政局、区残联坚持“摘帽不摘责任”,让扶贫助残持续开花结果,希望社会爱心人士继续关心支持“五个养猪人”项目,把养猪脱贫打造成为龙华区扶贫的品牌。陈建民还现场申请领养2021年的年猪,以实际行动支持“五个养猪人”公益助残项目。

年猪接收仪式上,与会领导接收了由顺丰快递专车运送的50头年猪,并为快递员授旗。这些经统一屠宰、统一冷链配送的年猪,将由快递员专程送到领养人手中,让大家欢欢喜喜吃年猪、过大年。

相关新闻:

今年申请领养活动即将启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林倩)随着年猪完成接收,“五个养猪人”2020年年猪领养画上圆满的句号。记者从接收仪式现场获悉,2021年年猪申请领养工作即将启动,市民可以持续关注“五个养猪人”微信公众号,届时参与领养。

领养时请先关注“五个养猪人”微信公众号,点击链接板块进入“领养”页面,选择自己喜欢的数字点击领养。然后,按照要求填写完整信息同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领养类别进行申请,注册完成后支付领养费用,支付后解锁个人猪圈,猪圈建立后可解锁其他环节内容。领养人在线上完成申请及支付费用后,可获得电子领养证书一张。通过提前领养、认养,然后在农历年前进行统一标准化屠宰和冷链配送,送达领养主手中,爱心市民就可以吃上乡土的“年猪”,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