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开展看望独居老人送“暖”活动

编辑:陶倩2021-01-20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网格员上门看望独居老人。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文 蔡维泽/图)“阿姨,有事请找网格员。”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独居老人的关怀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1月19日上午,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开展上门看望辖区独居老人的送“暖”活动,再次递上联系方式,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份依靠。

民治辖区网格内有许多独居老人,老人的儿女们都为了生计在外打拼,而更多的老人因为自己的生活习惯问题而选择独居,成了留守老人。对于他们,社区网格员总会多关心,多走访,每天都会对他们进行走访,与他们唠唠家常。走访中,网格员每到一户,首先对老人家中的电器电线进行检查维护,指导老人安全正确用电、用气,并为老人详细讲述日常居家安全知识,向老人一再叮嘱出门或者在家要注意煤气、电、水三关好原则,杜绝安全隐患,最后还会再嘱托一句:“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有事请及时联系我们。”

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好独居老人的关爱更是全社会都要面对的一道题,民治社区网格员通过网格员入网关爱独居老人,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需要,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网格内大家庭的温暖,承担起关爱孤老的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好“夕阳好”。下一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持续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工作,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护理、困难帮扶、健康保健等方面,着力解决好独居老人的实际困难,在辖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