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

编辑:陶倩2021-01-20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1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学习贯彻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加油鼓劲的安排部署会,更是一次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动员誓师会,对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劲动力,切实把贯彻落实成效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运用新闻报道、代表在身边、民呼我应等宣传渠道,讲好人大故事,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二是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准确把握区委战略定位,在区委大格局大坐标中找准方位,谋划发展。要主动对标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的战略定位,依法履职通过法定程序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要围绕“城市功能品质亟待提升,民生保障仍有不少短板”的客观问题,以重点建议督办、民生实事票决等多种监督方式为抓手,推动补齐民生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法治需求,自觉担负起人大在法治建设中的使命责任,推进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三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和职能定位,要扑下身子,脚踏实地,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七种能力”,切实肩负职责和使命,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