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好局起好步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论学习贯彻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陶倩2021-01-20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21年具有特殊重要性,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

龙华区今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给出了明确答案——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十项主要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数字龙华建设起好步。龙华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涉及数字龙华建设、经济高速高质增长、综合改革试点、重点片区规划建设、交通建设大会战、土地整备攻坚战等各个方面。

龙华被定位为深圳都市核心区,这不仅是城市地理中心、中轴新城,更是城市体系的金字塔尖、城市结构的核心中枢、城市功能的综合中心,标志着龙华迈入了深圳建设全球标杆城市的第一阵营。龙华将承载更多核心功能、集聚更多优质要素,需要代表深圳形象、体现全市最高水平,扛起更大责任、发挥更强辐射作用。这就要求龙华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都走在全市前列,具备都市核心区的意识和姿态,争创更多“全球第一”“全国第一”,努力创造更大的发展奇迹。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扎实完成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既能打基础、利长远,又能凝聚人心、提振士气。当前,全面铺开数字龙华建设,成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抓手,各街道各部门要将数字化作为“头等大事”。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建设,强力带动投资和消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龙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新动力。数字龙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创新之城名片更加闪亮,龙华人将在“双区”建设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荣耀时刻。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新的征程,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龙华各项事业高速健康发展,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希望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做好十项重点工作,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不断提高城市发展的含金量,增强龙华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扩大龙华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前进道路上不会有坦途,龙华人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奋力夺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龙华人秉承红色基因、改革基因、实干基因,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数字龙华未来可期,中轴新城加速蝶变,深圳都市核心区将更加绚丽多姿。龙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