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积极争当“数字龙华”先行街道

编辑:陶倩2021-01-19 15: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区一届五次党代会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十三五”发展成就,并对龙华未来的发展统揽全局、科学谋划,报告提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都市核心区,吹响了“十四五”时期勇当先锋、再创辉煌的冲锋号。特别是数字龙华建设,观澜有六个数字产业区块,机遇重大,前景光明。各社区、各部门要凝神聚力、锐意进取,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争当“数字龙华”建设先行街道。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街道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要挖掘开发潜力,拓展发展空间,以“产”兴“城”。坚决落实好数字龙华“一圈一区三廊”战略布局,立足观澜土地开发强度相对较低、二次开发潜力较大的优势,全力推进“土地整备、城市更新、违建消化、扩容提质”,为做强银星数字生命、文化小镇数字文化、桂花智能汽车、黎光“数字物流+新型显示”等六大数字产业区块,提供强有力的空间保障。

二是要发展文旅产业,打造魅力观澜,以“城”留“人”。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把观澜打造成为2天半深圳周末游的新目的地。推动观澜古墟-贵湖塘老围历史街区尽快社会化运营,观澜湖市级夜间经济示范点加快建设。建好观澜文化公园、青年公园“两大主题公园”,以及观澜河、君子布河“两段品质碧道”,再增加一批景点。严格执行规划,再实施一批“城市双修”项目。结合大体量城市更新,谋划布局政府投资项目,启动新一轮大拆大建,完善基础设施,大幅改变观澜面貌;稳步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让观澜更加宜居宜业,更吸引人、更能留住人。

三是要服务创新创业,接力招商引才,以“人”旺“产”。深化国际人才街区建设,依托龙华区科技创新中心(观澜湖)、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以及党群服务阵地群,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工作生活提供最大便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投资,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发挥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广东省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等研究机构的辐射带动作用,谋划建设国际智能医疗技术转移中心、大湾区智能医疗大数据中心,为高层次人才施展所长提供广阔“舞台”,把观澜打造成为人才聚集的“强磁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