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印社正式揭牌成立 首届社员作品精品展将持续至26日

编辑:陶倩2021-01-19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1月17日,深圳龙华印社正式揭牌成立。与此同时,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华印社承办、中国版画博物馆协办的“龙华印社成立暨首届社员作品精品展”在中国版画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6日。

据悉,龙华印社直属龙华区文联,是深圳市第一家区级印社。目前,龙华印社共有15位成员,其中国家级会员4人,省级会员10人。龙华印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印社的成立,是为了给更多有志于篆刻研究和创作的同行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此平台全面展示新时代书画篆刻家的艺术才华,挖掘与奖励优秀的金石篆刻艺术人才,传承、宣传及推广金石篆刻、书画艺术成就,为龙华的文化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同日开幕的首届社员精品展,展出作品对社员的专业水平有较高的要求,参与作者曾多次参加全国各种专业性的展览,对书法篆刻艺术都有着深刻的认知,对于传统文化的弘扬有着积极的态度和极大的热情。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挑选出30件原创印屏作品(原石作品30方)进行展示。

接下来,龙华印社将立足龙华,以龙华特有的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时尚文化为主要元素,创作出风格各异,有利于大众对书法篆刻艺术深入了解的书法篆刻艺术作品,并借助作品展示的机会,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