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积极履职尽责 广泛凝心聚力

编辑:陶倩2021-01-19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平凡)1月18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钟荫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2021年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知行并进,确保会议精神和区委决策部署在区政协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时期总体部署和2021年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要紧扣全区发展大局,围绕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等重点工作,科学安排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履职活动,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二要强化“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围绕高密度城区治理以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用好“委员之家”“委员联络站”等平台载体,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助力党委政府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三要突出“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努力将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更好地担负起把区委决策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四要加强统筹谋划,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协工作,全力以赴筹备开好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切实把贯彻落实成效体现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区政协领导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马晓歌、陈彤、梁兴华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