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乘风破浪笃定前行 奋力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二论学习贯彻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陶倩2021-01-19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大地起宏图,中轴新城再出发。1月15日,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吹响“十四五”时期勇当先锋、再创辉煌的“集结号”。站在崭新起点,手握壮阔蓝图,龙华人的雄心豪迈,龙华人的决心坚定,龙华人的信心强烈。

党代会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真抓实干、催人奋进,总结了“十三五”发展成就,对龙华未来的发展统揽全局、谋划科学,特别是对“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作了极为全面、系统的工作部署。回望“十三五”的光辉历程,龙华人一路披荆斩棘、风雨兼程,龙华“五城”画卷徐徐展开。“十三五”的巨大发展成就,筑牢龙华高质量发展的深厚根基,擦亮龙华中轴新城的幸福底色,让三百万龙华人信心十足、豪情满怀。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更是龙华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实现美丽蝶变的关键五年。党代会报告提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都市核心区。综合考虑“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力争2025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200亿元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

从过去的边陲小镇,到如今被定位为中轴新城、都市核心区,龙华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已经成竹在胸、蓄势待发。抓住“十四五”这个发展关键期,龙华将全力以赴高标准打造都市核心区,迈出跨越发展的铿锵步伐,实干笃行挺起深圳的中轴脊梁。龙华要以都市核心区的使命担当,全方位转变思想、放大格局、提高标准、提振作风,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区位责任,把龙华打造成深圳经济社会版图新的增长极,为深圳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然,高标准打造都市核心区是一个艰辛而漫长的过程,不可能轻轻松松完成,需要清晰认识到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城市功能品质待提升、民生保障有短板等问题和挑战,通过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将制约龙华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逐一破解。全区党员干部必须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牢牢抓住重大历史机遇,以务实行动进一步牢记龙华使命,找准龙华方位,放大龙华优势,展现龙华作为。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龙华将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工作全局,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新胜利,开创新局面,铸造新传奇。龙华奋斗者将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开足马力、乘风破浪、勇毅前行,奋力书写都市核心区的绚丽诗篇,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十四五”优异答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