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三小”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雷霆除患专项行动

编辑:陶倩2021-01-18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后厨,检查燃气是否安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 文/图)1月14日下午,区安委办组织开展“三小”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雷霆除患专项行动。当天,全区共出动1521人,检查1895家次。共检查发现气瓶超量存储的104家,其中气瓶超量存储且未设置气瓶间38家,气瓶间设置不合格28家、未张贴警示标志54家;发现不合格(老化)灶具、软管等隐患123处,不合格气瓶(含无二维码)43个;发现经营场所未配备(失效)灭火器32家、未安装(启用)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85家;暂扣不合格灶具、软管40个,不合格气瓶32瓶,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1250份,拟立案处罚19家。

据了解,1月14日,根据《龙华区安委办关于开展“三小”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雷霆除患专项行动的通知》,区安委办成立专项行动指挥部,统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区安委办还派出3个督查组,对各街道相关社区雷霆除患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当天下午,龙华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龙华街道辖区松和社区共和新村A区4家餐饮场所的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燃气瓶、灶具、软管等设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四家餐饮场所均存在不同的安全隐患。区安委办现场督促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与燃气供气点联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供气合同相关规定,配送人员要对供气对象场所的燃气灶具、软管及卡箍紧扣、减压阀、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等设施进行定期安全检查。

行动当天,全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同时开展了该专项行动。区安委办专项督查组分别对6个街道12个社区“三小”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雷霆除患专项行动开展督导检查。12家“三小”餐饮场所中仅福城街道2家场所张贴了燃气安全“四个严禁”警示标语,其余10家均未张贴。

行动结束后,区委办要求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按照行业监管、专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开展“三小”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雷霆除患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三小”餐饮行业是否落实燃气安全“四个严禁”,督促燃气使用场所购买、使用合法燃气,并与合法供气企业签订安全供用气合同;要加大对非法销售“黑煤气”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对辖区燃气灶、减压阀、软管等燃气使用设施设备的销售门店、生产企业开展检查,对销售、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要依法“追链条”打击。通过“以查代宣”,全面督促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