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机关二团:广泛凝聚力量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1-01-18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第八代表团(机关二团)分组讨论现场,党代表们热议党代会报告。

区党代表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1月15日下午,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第八代表团(机关二团)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区党代表、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党代表、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参加分组讨论。

党代表们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主题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气魄描绘了龙华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在分组讨论中,区党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对党代会报告的认识与理解,并就发挥统战作用、推进依法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文化场馆建设、加强城市品质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聚焦北站优势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区党代表、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表示,党代会报告“三次回望”深情追忆了过去的美好瞬间,“五个特别”系统全面总结了2020年龙华区取得的优异成绩,“五城画卷”记录了龙华“十三五”波澜壮阔的恢弘历程。报告战略定位高远,目标任务清晰,既明确了龙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的战略定位,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是一张接续奋斗的龙华发展好蓝图。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要素跨境自由流通的深港澳合作生态圈和生活圈。对此,詹惠军指出,龙华区要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区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聚焦北站优势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用好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进一步通过中心辐射带动其他。将香港的资源通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辐射整个龙华。

党代会报告提出,突出人民性推动人城产融合发展。区党代表陈智谦对此十分赞同。“报告为全区新一轮人才政策制定了较为明确的目标,随着‘龙舞华章’人才政策即将到期,新一轮人才政策制定也正紧锣密鼓地展开。”他表示,新一轮人才政策将会评估人才带来的贡献配套相应补贴,同时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来深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

为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贡献龙华智慧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在全面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中贡献龙华智慧,努力把龙华打造成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区。

区党代表、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表示,2020年龙华区检察院参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龙华检察的“工业园区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机制”入选深圳40年法治建设创新案例,高质量办理全省首宗个人信息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全区法治建设情况持续向好。他表示,龙华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积极探索企业合规条件下的法律修复机制,完善“检察进网格”机制,为全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力量。

区党代表王斌表示,党代会报告中“十三五”期间工作总结与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都与司法工作密不可分。他指出,检察机关要在区委中心工作与民生实事等方面重点发力,加强民事检察和刑事检察的监督力度,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大局发展。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推行数字治理打造智慧治理示范区,建立新型数字政府运行模式,以智慧治理新方式推动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区党代表彭盛芳表示,业务数字化的新型数字政府运行模式任重而道远,要加大对系统建设、运作效能的重视程度和推进力度,做好政府数据管理人才的引进和储备,才能更好地推动数字龙华建设。

全面提升城区建设品质打造幸福龙华

“报告充满感恩奋进的意识、开拓创新的精神、人民至上的初心、勇往直前的干劲、披荆斩棘的姿态,让龙华的干部们充满干劲和激情,让龙华人民感到期待和幸福。”区党代表黄立敏表示,党代会报告里大篇幅讲述了全区文化建设成果与方向,未来的龙华将成为一个优雅与时尚相融、传统与现代交汇、品质和质量齐升的地方。

黄立敏表示,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会继续大力推进全区13个文体场馆建设,加快建成书香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让奋斗成长、积极向上的氛围在龙华形成,让健康、活力、奋斗的精神在龙华彰显,让文化产业和旅游更加兴盛,让龙华人变成特别幸福的人。

区党代表贺红艳表示,党代会报告中有六处涉及水务工作,对观澜河生态走廊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也给龙华水务“十四五”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她表示,目前观澜河干流碧道方案已经通过国际招标,红木山水厂准备建设生态文明示范馆,龙华区在巩固治水成绩的同时,也会拥有越来越多令人期待的网红打卡点。

区党代表郁向东表示,党代会报告提出龙华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对全区项目建设品质和标准提出更高要求,区建筑工务署将加快推进全区基础设施建设,注重建筑质量和施工管控,全面提升城区建设的品质。

记者 杨奕/文 蔡维泽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 赖志豪/图

精彩发言

龙华区目前仍面临着公共服务质量不高等诸多问题。希望进一步加大轨道交通建设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一批地标性建筑和城市符号,让城区建设更有品味、更有特色。——区党代表徐亮

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大国资在基础设施和产业空间保障的投资力度,利用好国企的融资能力和杠杆作用,撬动全区基础设施、产业空间建设。——区党代表方东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