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钟荫腾:为打造都市核心区凝聚共识

编辑:陶倩2021-01-18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1月15日,区党代表、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参加观湖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指出,党代会报告非常鼓舞人心、令人非常振奋,报告立意很高、站位很高,体现大思路、大格局。特别是“十四五”规划中提出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将更有力地推动龙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

钟荫腾认为,将龙华定位为深圳都市核心区非常符合龙华实际。“十四五”规划中提出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为龙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提供了很好的支撑。这个构想一出来,令人眼前一亮,发展的视野变得非常开阔。在北部区域划分N个数字经济区块,以数字产业驱动城区高品位发展,打造国际一流数字经济圈;在南部区域打造中央活力区,重点建设深圳“国际化城市新客厅”、龙华现代商业中心市级核心商圈、梅林关片区门户枢纽,打造竞逐世界高端产业的新经济引领区、汇聚全球创新创造的新动能聚集区、促进国际合作交往的样板展示区、吸纳多元复合人才的新生活典范区;打造梅观创新走廊、打造龙澜智造走廊、打造观澜河生态走廊。这一系列举措对产业的布局、空间的布局、城区的定位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充分展现了区委区政府的战略远见。

钟荫腾建议,要高标准高规格规划建设“一圈一区三廊”,让龙华真正挺起湾区脊梁,高标准打造成为深圳都市核心区。钟荫腾表示,下一步,区政协要把党代会报告的要求全面深入贯彻到政协全年工作和未来工作的谋划中去,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为龙华高标准建成深圳都市核心区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