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谢晓东:聚焦短板 努力促进民生改善

编辑:陶倩2021-01-18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1月15日下午,在参加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机关一团分组讨论时,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指出,党代会报告系统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成绩,全面部署了今年的主要工作,深入谋划了“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对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区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准确把握区委战略定位,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找准履职切入点,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谢晓东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区人大常委会要做好审查和批准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各项工作,通过法定程序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围绕全面建设数字龙华,统筹安排规划实施情况的监督,推动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发展要求、重点建设项目、生产力布局有力有序有效得到贯彻实施。

谢晓东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龙华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相对于龙华经济快速发展而言,社会建设相对滞后,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重点。“十四五”时期,区人大常委会将对标“民生七有”幸福标杆,聚焦民生短板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推动为民生改善提供更多空间、资金和体制机制保障,助力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中打造龙华样板,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