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区一届五次党代会提交书面报告

编辑:陶倩2021-01-18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1月15日,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开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区一届五次党代会提交了题为《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为龙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证》的书面报告。

报告总结了龙华区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一是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主动担当“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二是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三是精准有力执纪执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毫不放松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报告从六个方面提出今年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一是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有力政治监督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护航。二是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三是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四是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五是要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六是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更好担当职责使命。

报告指出,2021年是龙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发展建设的起步之年,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砥砺前行,行稳致远,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区纪委监委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协助区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更加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更加注重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转化为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效的有力保障,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