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挂图作战”筑牢社区防疫藩篱

编辑:陶倩2021-01-18 10: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骆文欢)针对当前防疫防控新形势,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精密谋划部署,与辖区群众通过人防技防等手段措施,共同筑牢社区防疫藩篱。       

松元厦社区环境复杂,城中村占了辖区大部分,而城中村又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社区党委一方面实地考察,指导辖区7个城中村,55个工业园区等设立防疫卡点,并对无物业管理的区域,采取围合管理的办法,科学设置了7个由社区直接派人驻守的防疫卡点;一方面“挂图作战”,社区党委制作了清晰标注各防疫卡点和重点区域的地图,由党委班子成员划片包干。社区工作党员干部带头,以身作则战斗在防疫一线,以点带面发动带动居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纪委专人督导各类防疫卡点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提醒值守人员提高警惕、严防严守,卡点检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会议传达、专题学习等方式认真掌握防控工作要点,不折不扣坚决执行、落实到位。社区基础网格员做好流动人口的排查登记,严查大数据分析中的重点人员,消安网格员加强三小场所的巡查监管工作,尤其抓好管控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督促药店做好发热患者登记直报系统的使用。

同时,社区通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走街串巷以及利用街头路口的专用太阳能音箱播报,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辖区居民群众自觉勤洗手、勤打扫、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