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广东再添6条历史文化游径,在你家门口吗?

编辑:陈苏雅2021-01-15 10:01内容来源:南方日报

新闻提要

1月14日,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发布。

南方日报2021年1月15日讯 1月14日,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发布。据介绍,第二批6条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线路覆盖全省21个地市,涉及相关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点合计72个,游径线路围绕“东纵抗战历史、东征革命、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粤西海上丝绸之路、六祖文化、岭南名人故里”六大主题,策划了“东纵抗战历史文化游径、东征革命历史文化游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历史文化游径、粤西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游径、六祖文化历史文化游径和岭南名人故里历史文化游径”等6条历史文化游径线路。

游径以历史探访与解读为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吸引力,同时具有景观特征、文化内涵、交通功能,将文物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A级景区等独具岭南文化和旅游特色资源按不同的主题串珠成链,整体策划,打破空间、时间的束缚,向游客展现绵延悠长的岭南历史文化和独具魅力的人文风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游径旅游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走读广东、追寻历史、读懂广东的新选择。

全省第二批6条省内跨市主题历史文化游径

01 东纵抗战历史文化游径

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前进报社旧址、曾生故居)--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东莞(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惠州(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湖旅店--惠宝人民抗日游击总队成立旧址)--河源(茶壶耳屋--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指挥部旧址--九连小延安)。

游径主题:以“重走东纵路,传承抗战精神”为主题,展现抗日战争时期鏖战华南的抗日劲旅——东江纵队的光辉斗争史,使青年一代深入了解东江纵队作为“广东人民解放的一面旗帜”的感人故事,用岭南优秀文化厚植爱国精神。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