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富士康表彰一批数字化转型优秀团队及个人

编辑:陶倩2021-01-15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富士康科技集团表彰10个数字化转型优秀团队和10名先锋个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文/图)1月13日上午,“数字富士康”2020年度数字化转型表彰及交流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深圳龙华园区举行。大会对获得首届“鸿雁奖”的10个数字化转型优秀团队及10名数字化转型先锋人物进行表彰。

“鸿雁奖”是富士康科技集团内部首次设立的奖项,旨在对集团重点领域推动的领军人物及团队进行评选表彰,希望他们能像鸿雁一样发挥领头作用,带领富士康转型发展。首届“鸿雁奖”是专门针对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设立的。

2020年7月中旬,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办公室联合集团工会发起了此次数字化转型评优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园区多个单位的53份参选报告。在评选过程中,围绕系统智能化、生产车间/工厂管理/周边设施的智能技术应用、智能管理与组织,可复制性等四大标准进行严格的筛选和评分,最终评选出10个数字化转型优秀团队及10名数字化转型先锋人物。他们是在富士康启动F2.0“数字富士康”转型战略以来,涌现出的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优秀团体和先锋人物。

在13日的表彰会上,10个优秀团队及10名先锋人物不仅收获了沉甸甸的奖杯,也收到了富士康科技集团给予的奖金激励。

会上,富士康首席数字官史喆博士就富士康数字化转型路径进行了分享。史喆博士表示,F2.0数字富士康建设,将以One Digital Foxconn为目标方向,通过三个版块落地,分别是平台建设、组织建设及文化建设。“其中,平台建设包括了物联网、工业大数据、生产管理等,目标是实现生产关键数据的互联互通;组织建设则包含了数字化转型团队建设、数字化工匠培育等环节;另外,希望通过这次表彰活动,推动数字富士康转型文化建设,打通数字化体系、平台、应用的关隘。

据介绍,2021年,富士康将继续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底座,跑步前进拥抱产业升级。也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如联合产、官、学、研界举办“数字富士康”创新应用大赛、数字富士康沙龙等系列活动。同时会推进灯塔工厂集群建设,预计在2021年将复制20座灯塔工厂落地,推动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发展,进而推动集团转型升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