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论:聚焦新定位 奋力谱写都市核心区发展新篇

编辑:陶倩2021-01-15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擘画发展蓝图,共创美好明天。今日,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召开,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十三五”期间,从“新区”升级为“行政区”,龙华走过第一个完整的五年规划期,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改革发展成绩单,发展成为一座中轴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和奋斗之城。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龙华区坚决扛起战疫情和稳经济重担,织牢织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转“危”为“机”推动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实现逆势增长;以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提出“数字龙华”建设新理念;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龙华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交出了一份靓丽的先行示范区建设元年答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赋予龙华“都市核心区”战略定位,寄望龙华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新的定位是新的开始和新的挑战,对全区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期待,必须以新的担当作为把龙华区改革建设不断推向深入。龙华区已经成为深圳的城市中心区、都市核心区,龙华人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十足、信心十足。龙华正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以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全面建设数字龙华,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未来,龙华区将紧扣“数字”这个关键词,发挥产业大区的优势,全力打造数字龙华,形成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在全市率先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群,通过稳链补链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当好全市产业创新主力军,打造更高水平创新驱动发展样板;激发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城市魅力和投资潜力,不断提升城区品牌知名度,努力聚集一大批优质产业和创新资源到这片发展热土。

在疫情冲击之下,龙华区去年企业数量不减反增,中建三局、开市客、美团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可见企业对龙华区营商环境的认可和肯定。瞄准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营商环境的目标,龙华区要继续优化政府管理,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使部门职责更加清晰科学,权力运行更加依法规范,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

同时,龙华区将秉承深厚的为民情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快教育、医疗、居住等民生事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龙华市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开启新的征程,龙华必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加快高质量建成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龙华人将开足马力勇往直前,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掀起新一轮改革发展热潮,奋力创造中轴新城更大的发展奇迹!

祝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