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陶倩2021-01-11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赵淑燕)近日,民治街道长者服务中心组织15名助老服务队骨干长者义工开展了“爱奉献、爱互助”助老服务队年度总结暨表彰活动,中心通过本次活动来树立典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定长者义工继续参加志愿服务的决心。

“2020年助老服务队成立后,中心共招募到35名长者义工成为助老服务队成员,在将近一年的助老服务中,有20名长者义工活跃于助老服务队的各项服务中,提供助老服务38次,累计服务义工时数340小时,累计服务独居老人200余人次……”中心主管余社工对助老服务进行总结时说道。

在表彰环节中,中心主管对长者义工的志愿付出给予充分的认可与肯定,并引导各位长者义工分享了他们在过去一年里最难忘的、最感触的、最深刻的助老服务内容,义工王大姐说道,“助老服务队提供的服务是真正解决困难老人的问题,老人们每一句感谢都让我感触万分,这些助老服务更能体现我的价值。”其他长者义工都表示感谢助老服务队这个平台,让其能发挥余热,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助老服务队规模壮大,服务内容有所延展,真正帮助到社区内更多有需要的长者。

活动接近尾声时,长者义工纷纷对2021年助老服务队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建议,表示将通过发挥其个人所长来促进助老服务的延伸。70多岁的义工李大叔表示其可以协助中心开展手工类活动,自主研究手工做法并开展活动;朱大姐表示其可以带领社区长者每周进行健康操练习,而肖阿姨则表示可以教授长者学习太极拳、太极剑等,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民治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表示,新一年通过“社工+义工”的努力,社区内以老助老的养老模式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