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港澳青年 快来龙华扎根创业

编辑:陶倩2021-01-08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根据国际化、现代化、绿色化、智能化理念进行设计,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舒适、温馨、智能的办公环境。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摄

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根据国际化、现代化、绿色化、智能化理念进行设计,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舒适、温馨、智能的办公环境。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唐骏 蔡远航 王艳)1月7日是龙华区四周岁生日。当天上午,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下称“双创中心”)正式启用并投入运营。该双创中心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努力建设成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标杆,对接港澳及国际创新资源的前沿阵地,龙华推进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创新引擎。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杜玲,香港特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副主任伍谦诚,团市委书记方琳,市委大湾区办(市港澳办)副主任曹赛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领导詹惠军、韩荡、陈建民等出席启用仪式。

由龙华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双创中心位于汇德大厦第12、13层,面积4240平方米。作为港澳青年前来龙华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处于深圳地理几何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坐拥深圳北站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毗邻“六区一市”,是连接港澳、协同湾区、辐射内地的创新创业“策源地”。同时,双创中心根据国际化、现代化、绿色化、智能化理念进行设计,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舒适、温馨、智能的办公环境,设有众创空间、孵化空间、路演功能厅、企业服务厅、同心驿站等。未来,双创中心将在改革创新、制度建设、配套政策、公共服务等方面先行示范,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前来深圳龙华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王卫在启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龙华区聚焦“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龙华所能”,创新打造了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中心的启用必将为广大港澳青年在龙华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龙华也将以中心启用为契机,以更优越的政策、更优美的环境、更贴心的服务,努力把创新创业中心打造成为龙华链接港澳资源、联系港澳青年的桥梁纽带,不断提升港澳青年的归属感、幸福感,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启用仪式现场,还有一连串“重头戏”接连上演——《深圳市龙华区关于支持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建设扶持若干措施(试行)》公开颁布、龙华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协议签订、首批意向入驻的港澳青年团队签约,共同为龙华区成立四周年献礼。

当天,30多个港澳青年团体签订了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协议,另有30个团队现场提出入驻申请。同时,6个港澳青年项目团队与中心运营单位进行了入驻意向签约,这标志着首批港澳青年团体及创客团队进入正式入驻审核程序。接下来,港澳青年团体、企业将享受港澳青年双创“大礼包”,深入扎根龙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