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聚焦

四季轮转中 绽放最美的龙华

编辑:陶倩2021-01-07 16: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阳光倾泻,观澜版画基地金黄的油菜花温柔摇曳。


四季轮转,年岁不驻,日子在季节更替中流走,却在时光中留下色彩与香气,也在每个人记忆里留下深刻记忆。春赏花、秋观鹭、夏听雨、冬沐阳……一张张照片就是时间最生动的注脚,能随时把我们带回那一段段美好的体验中去。

春在龙华,四季皆有花香,而春天,更是百花争艳,从不用刻意去赏花,便能在街角或公园偶遇。世纪广场里,橙红的炮仗花唤醒沉睡的春,阳光倾泻,版画村金黄的油菜花温柔摇曳。无意争芳菲,环城绿道上嫩黄的波斯菊却点亮了春光,满城春色藏不住,花开龙华正当时。

夏气温升高,雨水渐丰,伴着蛙叫蝉鸣,悠长夏日悄然而至,凤凰花开染红了河道,也唤来观澜河熟悉的龙舟激荡声,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这个季节在大浪公园闲憩,无比惬意。夕阳渐渐来临,霞光漫天,是天空写下最温柔的情话。

秋秋风微拂,树影轻摆,成群的白鹭展翅低飞,掠过波光粼粼的观澜河,当白鹭飞回时,也终于带来了龙华的秋,这个季节的观澜河畔,已陷入一片粉红的花海,层林尽染,如梦似幻,而在阳台山上,如织的游人登高漫步,层林叠翠,秋高气爽。

冬到了冬天,北方的世界万物寂静、万色归一,而龙华的冬日,就像打翻了四季的调色盘:挟了春意,依然有满园艳丽的花色,借了夏日,依然有洒在身上的暖阳,若是秋迟迟不肯归去,那就留下来为一枝一叶抹上金黄。冬去春来,秋收夏藏,就在四季轮回和色彩交汇中,龙华之美,愈发沉淀。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杨维易 文/图


观澜河两岸数千热情群众争相目睹龙舟赛盛事,为龙舟竞技、表演喝彩、欢呼。

凤凰花开染红了观澜河,成为市民打卡的好去处。

市民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泳池享受缤纷夏日。

大浪绿道春意盎然。

清泉路三角梅绽放,孩童们在欣赏春日美景。


龙华环城绿道风光秀丽,让人流连忘返。

在阳台山上,如织的游人登高漫步,层林叠翠,秋高气爽。

白石龙音乐主题公园散发着龙华之美。

斯巴达勇士赛在观澜湖生态艺术园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健身、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享受秋日凉意。

数百只白鹭在观澜河栖息、觅食。

市民带着家人在观澜版画基地享受冬日暖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