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四时更迭里 蕴含生生不息的龙华

编辑:陶倩2021-01-07 15: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平社区与高峰水库构成一幅美丽画卷。


日升月落,昼夜相接,在循环往复的轮回里,时间向前延长,刻下深深印记,在每分每秒的罅隙中,生活向上延展,寻常亦有深度,四时更迭,蕴含生生不息的希望。

龙华,一水穿城,青山环抱,抬头仰望是满眼的蓝,环顾四周是怡人的绿。日出有曜,晨光熹微。飞鸟迎着朝霞划过天际,在环卫工清扫的沙沙声中,在早餐铺蒸腾的热气中,在有轨电车的“叮叮”声中,龙华,开始苏醒。

昼一日之中,都会发生什么事情?当晨跑者沿着环城绿道完成晨跑时,4号线地铁已满载着追梦人启程出发,龙华大道熙熙攘攘,迎来早高峰,而大浪时尚小镇后台正紧张准备着时尚大秀,跃动的霓裳华服美轮美奂、摄人心魄。走进每一个龙华人,走进千百种生活,看到了热力四射的活力、热气腾腾的希望。

夕太阳落去,万物朦胧。晚霞悄悄爬满天空,这座城市逐渐展现出夜的姿态,一不小心,就会沉醉进这黄昏里。夕阳洒在观澜河面上,有一种恬淡的安详,此时,飞一天的倦鸟开始还巢,忙碌一天的人也开始回家,万家灯火亮起,照亮的不仅是夜色,也暖了每个人心里最温柔的地方,就这样静静地享受片刻宁静吧。

夜夜幕低垂,月明星稀。但生活的另一面才开始展现,大街小巷似装扮过一般,火树银花,灯火通明。闲下来的人们外出觅食、寻乐,龙华各个角落好不热闹。渐渐地,映衬着凌晨的光影,龙华安静了下来,大多数人已沉入梦乡,而此时,有这么一群人——值班医生、交警、保安……在默默地守护着这份宁静。从清晨到夜幕,每时都有着独一无二的画面,每刻都是充实难忘的体验,这是龙华人的一天,也是你我的四时,分分秒秒,蕴含生生不息的龙华。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杨维易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