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原创歌曲《爱上龙华》今日全国首发

编辑:陶倩2021-01-07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一支山歌唱出多少情话,一座围屋留下多少牵挂,舞一段麒麟,走一回客家,是谁还在阳台山上,与你吟诗作画?”伴随着2021年的到来,在龙华区成立4周年之际,由龙华区委宣传部策划、龙华区文联出品的城市宣传公益歌曲《爱上龙华》1月7日正式首发。

《爱上龙华》由杨伟作词,著名作曲家姚峰作曲,著名作曲家具本哲编曲,环球爱乐乐团演奏,黑鸭子合唱团及歌手潘攀和音,著名录音师秦国臣、张红阳录音。

这首歌曲专门制作了女声独唱版、男声独唱版和齐唱版三个版本。齐唱版由深圳市音协合唱团演唱,女声独唱版由龙华区女歌手原琳琳演唱,男声独唱版由男歌手杨阳演唱。歌曲以“龙华IP”形象元素、优美动听的旋律,展现了龙华区在改革创新的征程中取得的巨大变化和成就,突出了龙华区“湾区脊梁、中轴新城”的定位,刻画了龙华区文化年轮、时代发展的城区公共形象、建筑形象、美术形象,擦亮了龙华特有的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时尚文化这三张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含蓄深刻、柔和婉转的歌词,是经过著名作家/词作家田地、李维福、唐跃生等7位阵容强大的专家评审团评审通过,从全国公开征集的282首原创歌词作品中脱颖而出;由龙华区文联名誉主席姚峰作曲。

歌曲开头由龙华的客家山歌号子带入,整体旋律朗朗上口、余音绕梁,带有丰富、细腻的情感,且具有强烈的画面感,通过将龙华拟人化,以人物的角度、空间的感受走进龙华、体会龙华,令人想起龙华便为之动容,全面地诠释了龙华公共形象的内涵所在。

40年波澜壮阔,龙华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时期。站在新起点上,龙华将以新的形式和载体,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希望通过歌曲的广为传唱,促进文学艺术工作持续升温,成为新时代龙华高速发展的风景线,从而推动龙华文艺队伍的建设和塑造,带动情感共鸣,引领更多人了解龙华。

接下来,歌曲《爱上龙华》的三个版本将在国内音乐门户网站、海外以及全球发行,陆续上架QQ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爆棚音乐、酷我音乐、虾米音乐、千千音乐、酷FM、彩虹音乐等音乐平台,全民k歌、唱吧、爱唱、酷狗K歌等K歌平台,并且在全国KTV系统投放。届时,这首龙华人自己的歌,将唱响全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