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湾口岸旅客入境需提前预约房间

编辑:贺昕2021-01-06 10:3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昨日是“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实施后首个预约通关日,记者来到深圳湾口岸,实地采访口岸转运中心入境旅客转运情况。自1月5日起,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旅客,必须提前在“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预约房间名额并获取预约确认单,并在口岸通关现场出示。

原标题:健康驿站网上预约系统实施后首个预约通关日

深圳湾口岸旅客入境需提前预约房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昨日是“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实施后首个预约通关日,记者来到深圳湾口岸,实地采访口岸转运中心入境旅客转运情况。现场人流秩序平稳,入境秩序井然。

当日“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预约人数超过1900人,截至下午2时已有600余名旅客入境。“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于2020年12月30日上午10时正式上线,开放用户注册和预约功能,每日系统开放预约时间为10∶00-20∶00。

自1月5日起,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旅客,必须提前在“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预约房间名额并获取预约确认单,并在口岸通关现场出示。对不能出示的入境人员,将不予安排健康驿站房间,并安排返回香港。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深圳湾口岸在查验大厅看到,旅客通关秩序井然,入境旅客进入转运中心后,各区转运中心工作人员根据旅客目的地进行分流。旅客集中搭乘大巴转入相对应区域的健康驿站。

截至当日下午2时,深圳湾口岸入境旅客已经超过600人,口岸通关现场平稳有序。据悉,“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可提供未来7日内健康驿站房间预约名额供用户预约,每日预约名额为2000人。

深圳湾口岸防疫指挥长彭耀玖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没有及时了解新措施要求、不熟悉网络操作的年长者等人群,转运中心现场安排了10名义工,为入境年长者协助提供现场预约服务,当天已经为超过60位长者成功预约到健康驿站并已经分流完毕。

“健康驿站房间线上预约系统”还推出人性化举措,入境人员可最多添加3名直系亲属为同住人,且1个房间不能超过2名成年人(18周岁以上),不过同住人员必须为同一时间入境者。

目前经深圳湾口岸入境的旅客,仍延续以往就地隔离14天的政策。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