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新一轮人才政策或近期出台实施

编辑:施冰冰2021-01-06 10:3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官宣全球招人,快加入‘深圳脚步’!”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深圳各大媒体重磅推出时长近6分钟的人才宣传片《深圳脚步》,向全球人才发出全新的新年邀约。据了解,随着人才宣传片的推出,备受关注的深圳新一轮人才政策有望近期出台实施。

原标题:深圳新年伊始推出人才官宣片《深圳脚步》

新一轮人才政策或近期出台实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深圳官宣全球招人,快加入‘深圳脚步’!”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深圳各大媒体重磅推出时长近6分钟的人才宣传片《深圳脚步》,向全球人才发出全新的新年邀约。据了解,随着人才宣传片的推出,备受关注的深圳新一轮人才政策有望近期出台实施。

官宣片突显“环境引才、文化聚才”

《深圳脚步》人才宣传片由深圳市人才工作局、深圳人才集团联手推出,电影《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副导演执导。

“你我的脚步深圳的进步”!宣传片打破常规,围绕“深圳脚步”展开情节,生动展现深圳作为“梦想主场”的人才发展环境,“深爱人才,圳等您来”的人才理念,“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战略宣言,以及在深各类人才40年来热血奋进的“脚步”。

“世上本没有深圳,脚步所到之处,就有了深圳”“脚步的宿命就是要在无路可走之处杀出一条血路”“世界再大,大不过我的脚步”“我在你的脚下,我是深圳”……宣传片通过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刻画了深圳这座改革开放城市除了深圳速度、深圳质量以外的另一个重要“标签”——“深圳脚步”。

从上世纪80年代初深圳的第一批建设者基建工程兵,到身穿红色义工服的“深二代”,再到奋力奔跑在深圳人才公园π桥上的年轻人,“深圳脚步”串起的不仅仅是一个个个人的奋斗史,更是一座年轻城市的奋斗史,全方位展示了深圳开放、包容、鼓励创新的良好人才环境,突显了深圳“环境引才”“文化聚才”的底气和特质。

人才新政将着力破除“四唯”

来自市人才工作局的消息,人才宣传片的推出,预示着备受关注的深圳新一轮人才政策有望近期出台实施。

“要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引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深圳的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重要要求。深圳新一轮人才政策正是为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重要节点上,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制定出台。

据透露,此轮人才政策将坚定不移地推动人才工作对外开放,更加注重与国际接轨,进一步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突出用人主体作用和市场激励导向,推动从“政策引才”向“环境、文化聚才”转变,打造全球智汇政策的深圳样本,为深圳“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深圳的人才政策总是因时而变、不断放开:率先进行人才立法,出台《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相继推出“孔雀计划”“促进人才优先发展81条”“鹏城英才计划”等系列国内领先的人才政策。人才政策的效应也是有目共睹:从特区建立时国内人才“孔雀东南飞”、90年代初期海外人才大量涌入,再到新世纪全球顶尖人才、高端人才汇聚,截至目前,深圳全市人才总量已超过600万,其中全职院士54人,高层次人才总数近1.8万人、留学回国人员超15万人。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