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塘社区40名优秀志愿者获表彰

编辑:陶倩2021-01-06 10: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聂晶霞)表彰优秀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近日,由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工作站主办的2020年社区志愿者表彰活动在简上社区公园举行。

此次志愿者表彰活动,共表彰优秀志愿者40名。现场,社区相关负责人为志愿者颁奖,感谢他们的付出,尤其是疫情发生后,社区志愿者勇于担当,毅然加入守卫家园的行列。同时,也发出号召,希望更多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发挥所长,为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龙塘社区出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表彰活动根据志愿者服务时长、服务工作的表现,分别设置了优秀党员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最佳新秀志愿者、服务最佳志愿者以及优秀青少年志愿者等多个奖项。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常规的奖项,上文提及的“新秀志愿者”“服务最佳志愿者”及“优秀青少年志愿者”都是新增设的,旨在挖掘更多立体、多样化的典型,让身边的居民找到学习的榜样。当天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两位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他们的一词一句朴实却动人,她们的一言一行静默却有力,他们所传达的“友爱、互助、奉献、互助”的志愿者精神意韵深远。

据悉,民治街道龙塘社区现有注册义工299人,骨干义工40余人,2020年社区义工队在龙塘党委的引领下创新实行“1+6”管理模式,1个义工管理总队,6个义工分区分队。通过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一方面增进社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社区各志愿者服务队的凝聚力,另一方面希望社区志愿者能够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使社区形成友爱互助的氛围,增加社区居民幸福感,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