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缓解居民“出行难”保障出行安全

编辑:陶倩2021-01-06 10: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道路交通无小事。日前,区人大代表围绕道路安全问题开展视察活动,为缓解居民“出行难”,保障出行安全积极建言献策。

在民治街道代表小组开展“民丰路部分道路设置不合理问题”专项视察活动中,代表小组一行来到民丰路路口实地察看了现场,并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对此段路口施工整改方案的工作介绍。代表小组就民丰路部分路段存在的问题建议,将尽快在该路段设置反光导流线、雪糕筒、反光柱等应急措施,降低此路段安全隐患。同时,明确了此工程由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区建筑工务署共同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尽快研究出解决方案并实施,还路于民。相关职能部门表示,会充分参考代表的意见建议,本周内会设置好相关应急措施并尽快研究出可行的方案。

颐丰华、浪口联络站联合开展大浪同富邨工业园区“三园三校”周边道路安全情况接访暨视察活动时,代表们收集了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包括学生上下学要穿过工业园区,所经路段车流量较大,希望增设该路段路灯及监控系统;园区内篮球场及健身场地面破损老旧,需要维修、翻新;园区停车位不足,希望利用闲置空地改为停车场。职能部门针对群众代表提出的诉求分别作出回应,工作站可将监控及路灯工程纳入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向街道申报;篮球场及健身场为园区所建,园区应负责后续管理及维修;空地产权属于园区,园区可自行申请将空地改建为停车场。代表们建议,园区要加强内部管理,与工作站加强联系与沟通,确保学生出行平安。同时要做好园区文体建设的后续管理工作,及时排查维修损坏设施,确保群众健身锻炼时的人身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