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北站社区共享会为残障家庭送温暖

编辑:陶倩2021-01-05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2020年12月30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共享会党支部书记杨新带领共享会志愿者陆雪仪等一行6人,自掏腰包购买了御寒衣物、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前往住在樟坑社区的“唐氏宝宝”张一心家中,送去温暖的问候和关心。

据了解,张一心今年11岁,患有唐氏综合征,更不幸的是,2013年张一心的父亲被一场车祸夺去了一条腿,从此失去工作。张一心的哥哥刚考上大学,全家人的生活仅靠母亲打零工和开小卖部的微薄收入来维持。

杨新告诉记者,共享会是在一次党群服务活动中了解到张一心小朋友的情况,很快,志愿者便自发组织了这次送爱心活动。张一心小朋友平时较少与人交流,当天刚见到志愿者时,她显得比较害怕、拘谨。但在志愿者们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安抚和鼓励下,她逐渐跟大家熟悉起来,并主动给大家表演起非洲鼓和舞蹈,这让在场的人包括张一心父母都感到十分欣慰。

目前,张一心父母在樟坑社区经营一家“残疾人家”小卖部,门面不大,但周边的好心人不时会来光顾帮衬。当志愿者在和张一心一家人聊天时,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加入了聊天,其中就有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奶奶还向志愿者热心介绍情况,表扬志愿者的爱心行动。一位环卫工人告诉大家,此前小卖部周围有一些垃圾,她发现后,经常过来清扫,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这些邻里街坊的爱心奉献让我们感到很温暖,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持续为有需要的人送温暖、送爱心的决心!”杨新表示,关爱残障人士,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北站社区共享会将一如既往地将为残障人士送温暖、送爱心,也期待有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