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党建引领社企联建 党员示范诚信经营

编辑:陶倩2021-01-04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2020年12月30日下午,在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办指导下,民治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民泰社区党委开展的“红色志愿联盟”启动暨“党员示范商铺”授牌仪式活动在上河坊阳光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在《志愿者之歌》开场舞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民治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发出“红色志愿联盟”倡议书,号召民治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弘扬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做和谐民治的实践者。启动“红色志愿联盟”,开启社企联建新模式,据介绍,“红色志愿者联盟”细分为党员先锋志愿队、助企宣传志愿队、健康快车志愿队、平安建设志愿队、书香文化志愿队、环境保护志愿队。启动仪式结束后,“红色志愿联盟”开启首场便民服务活动,为商圈商铺和周边居民提供惠企政策咨询、便民理发、义诊、缝纫等22项服务。

当天活动现场还公布“党员示范商铺”名单,鼓励商铺党员亮身份带动诚信经营。活动举办前,民治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从文明经营、优质服务、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四个维度进行考评,首次试点将海底捞上河坊店、九味堂中医馆、华为客服中心和客家本色餐饮四家商铺确定为“党员示范商铺”,鼓励他们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引领党员主动亮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商户合法经商、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做活、做强上河坊商圈。

接下来,民治街道两新党建将以“红色志愿联盟”为起点,依托“民治两新组织服务驿站”,联动民泰社区、商圈商户开展助企惠商、惠民聚善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商圈影响力。规范“党员示范商铺”管理,进一步把上河坊商圈的党员商铺都创建成党员示范岗,使其成为亮牌承诺、文明经商、诚信经营的代名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