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全力做好岁末年劳资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编辑:陶倩2021-01-04 09: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在岁末年初之际,往往是一年劳资纠纷的高发期,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强化机制预警,全员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社区信访维稳工作,主动加强辖区企业、工程项目领域劳资纠纷和工程款项纠纷的排查化解,及时介入调解,确保矛盾纠纷得到稳控化解,避免春节前期欠薪事件影响社区安全稳定,全力维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当前,离春节过年返乡还有一个多月,考虑到新澜辖区工业园区、“三小”场所众多,岁末年初往往是一年劳资纠纷的高发期,新澜社区党委主动当担作为,强化社会责任,全方位加强辖区劳资纠纷排查化解,积极帮助来深务工人员顺利拿到工资,为其返乡过年保驾护航。其中,近段时间以来,新澜社区妥善化解松泰工业园企业厂房搬迁纠纷,经街道、新澜社区以及派出所介入调解,并且积极做好33名员工的思想工作,最终员工与厂方双方让步达成一致协议;同时调解兴万达商场物业承租方纠纷以及欠薪纠纷,对辖区主要从事科技装备领域企业拖欠4名管理层三个月工资的行为进行约谈,并督促企业负责人尽快结清工作工资,最终企业表示将尽快结清拖欠工人的工资。

12月22日上午,新澜社区调解“某汽车4s店”装修欠薪事件,因4名装修工担心拿不到工资而提出辞工,工程项目方因此拒付剩余工资,经新澜社区介入后,帮助4人拿回工资共计7210元。12月23日下午,新澜社区维稳组积极协调观澜老市场翻新工程欠薪案,最终顺利帮助5名员工拿到工程款项36281元。同时,新澜社区还积极协调处理市民投诉燃气公司不退还煤气罐押金问题等居民日常纠纷事宜,全力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