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新年第一天,逾10万人“打卡”深圳湾公园看海观鸟

编辑:马静欣2021-01-02 10:2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各大公园迎来大批游客。

深圳湾公园游客如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放风筝、看海、观鸟……元旦假期首日,深圳天气晴好,虽早晚温度略低,但市民的游玩热情不减,深圳各大公园迎来大批游客。记者从深圳湾公园了解到,截至1月1日下午5时,有超过10万人次“打卡”深圳湾公园。此外,莲花山公园也人气火爆,游园人数逾7万人次。

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市民游客放风筝,其乐融融。

元旦假期首日,很多市民举家出游,莲花山公园迎来大批市民游客。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不少市民朋友趁着天气给力放起了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在蓝天下争奇斗艳,其乐融融。“假期首日莲花山公园共计迎客逾7万人次。”莲花山公园副园长邹卓辉告诉记者,为确保市民安全游园,公园门区设有14天行程扫码宣传板,同时通过热力图监测游客密度。此外,该公园还对游客经常使用的地方,如厕所、游乐设施等加大清洁频次,全力为市民营造安全、舒适游园环境。

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

置身深圳湾公园,海风拂面,碧波荡漾,鹭鸟随风起舞,美景如画。元旦假期首日,深圳湾公园游人如织,很多市民前来观鸟。深圳湾公园副园长朱远山告诉记者,为给游客提供安全的观鸟游玩环境,深圳湾公园采取了多项措施,除加强自身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外,还协调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一起,对游客进行文明观鸟引导。此外,深圳湾公园还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在人流大的入口设置测温头盔,对厕所等重点场所加大清洁频次,同时园内广播时时提醒市民注意佩戴口罩等,确保市民游园安全。

[编辑:马静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