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多措并举抗“疫”

编辑:卢东勃2020-12-31 17: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孙青青)作为窗口单位,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人员密集,前来办事的群众来自四面八方,防控疫情难度相对较大。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努力给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温暖的办事环境。

12月31日下午,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组织开展以“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防疫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与传染病控制科科长周小峰一行到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进行现场防疫指导。周小峰实地检查了行政服务大厅入口检查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洗手间等重点防控区域,就如何开展防疫工作向工作人员进行了指导,特别是向大家阐述了酒精和消毒液的具体使用方法、配置浓度及适用场所。周小峰还就行政服务大厅制定疫情防控指南、大厅日常防控操作规范、消毒操作规范等工作作了具体指导。通过培训,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对如何开展防疫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

据了解,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在政务服务大厅门口设置了测温登记区和等候区,大厅配备了红外线自动测温仪,同时在各个位置标注了疫情防控“一米线”等标识,并设置了疫情防控专员对大厅防疫工作开展巡查和督导。另外,在大厅门口还专门增加了一名保安,对所有进入大厅的人员严格检查“行程码”和“粤康码”,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核查,发现有健康红码和发烧人员立即和社区防疫办联系,第一时间消除疫情隐患。此外,加强窗口工作人员防疫物资保障,确保窗口工作人员防疫到位。为了群众防疫需求,在窗口配置免洗洗手液、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资,大厅保洁员每天定时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工作,做到双向防疫,不留死角。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