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数字龙华 先行一步

编辑:陶倩2020-12-31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着力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


“未来的龙华,就是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建设数字龙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今年的11月6日,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的“建设数字龙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新闻发布会上,龙华区向社会发出了“建设数字龙华”的时代强音。未来,龙华区将通过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快把龙华建设成为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

建设数字龙华,龙华有信心,也有底气。龙华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外贸大区和人口大区,经过从功能新区到行政区的跨越发展、完美蝶变,已经跃升为深圳中轴新城,不仅有坚实雄厚的基础、得天独厚的优势,更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当仁不让的担当,在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化发展中先行一步、走在前列。

建设数字龙华,龙华有软环境,也有硬举措。龙华立足于自身产业特点,提出“1+N+1”的思路,通过数字化改造和赋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树立数字经济的产业标签。按照区块集聚、组团发展、功能互补的理念,综合考虑龙华不同区域的发展基础、功能定位、比较优势等情况,打造数字经济圈、中央活力区和三大都市走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这也是对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全市“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发展战略的具化对接、细化落实。以“数字龙华”建设为契机,如今在龙华,北部“数字经济圈”+南部“中央活力区”+纵贯全区南北的“三大都市走廊”的“一圈一区三廊”空间发展格局正在形成。

记者 徐蔚昕/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