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编辑:陶倩2020-12-31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检查游乐设施。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 文/图)12月28日、29日,龙华区安委办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对旅游景点、交通枢纽、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检查。

督查组重点对景点的节前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游乐设备维护保养(特种设备)、电气安全、消防设施设备以及节假日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连续两天,督查组先后来到观澜街道大地生态艺术园、观澜街道山水田园、龙华汽车站、观湖街道天虹(观澜店)等单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整改。

区安委办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城市安全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的要求,全面开展各自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狠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防范措施落实。相关单位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风险排查辨识和管控,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要针对人流、车流密集和岁末年初赶工期的特点,精准分析、精准施策,以更严格的执法、更有力的手段、更强硬的措施,倒逼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查风险隐患问题到位、严格执法顶格处罚到位、教育引导到位、警示曝光到位、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到位,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