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加码加力上紧发条 争做先行示范工会尖兵

编辑:陶倩2020-12-31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为及时总结今年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率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到辖区企业走访,并召开区总工会2020年第六次区、街主席联席会。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一行来到美团·深圳龙华全国生活服务消费大数据运营中心、深圳市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分别参观了企业的形象展示区、办公区等场所,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销售、企业文化和职工生活状态等情况。李友华肯定了两家企业在业务发展、工会建设、服务关爱等方面工作成效,希望企业继续加大工会工作和职工关爱力度,加强“三新领域”灵活就业群体的组织引领,进一步凝聚职工力量助力企业发展。

随后召开的第六次区、街主席联席会首先传达学习了深圳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各参会单位围绕2020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总工会对上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李友华肯定了区、街两级工会近期各项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圳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乘势而上谋划好龙华区工会建设工作,争做先行示范工会尖兵。二是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紧紧围绕元旦、春节等节日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关爱慰问、困难帮扶等活动,当好职工“娘家人”,将党委政府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三是要及时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经验,充分谋划梳理2021年工作思路,加码加力、上紧发条,持续做好工会组建、维权维稳、工伤探视、培训提升等工作,使工会组织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四是要群策群力,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做强做实工会服务品牌和服务阵地,加强人员和经费保障,打造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工会工作亮点和典型;五是要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工会干部培养、培训、使用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履职积极性,团结引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奋力建功新时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