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一男子遇逆境欲轻生 新澜社区及时劝导并施援

编辑:陶倩2020-12-30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掌握到辖区一名中年男子产生轻生念头,及时安排相关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得知男子因生病没钱医治,生活极其困难遂欲自寻短见。经过社区工作人员苦口婆心的劝说,该男子放弃轻生念头。新澜社区党委考虑到其的生活困难情况,给予其食品和现金救助,并帮其联系相关的救助站进行救助,最后,男子对社区细微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

据了解,12月22日晚,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一名44岁的男子在旅馆内产生轻生的念头。社区社会服务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得知,男子于11月份从旅馆床上摔下来,导致脑梗死,因无钱医治便出院,于是产生轻生的念头,经社区工作人员开导安抚好男子的情绪,逐渐打消了其轻生的念头。为解决该男子的实际困难,12月23日上午,观澜街道公共服务办、新澜社区社会事务组工作人员再次上门对男子进行思想开导并帮助他解决遇到的困难。经过对男子进行心理疏导和讲解深圳市相关救助政策。最终,该男子放弃轻生念头,同意前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帮其联系好的深圳救助站进行救助。同时,新澜社区社会服务工作人员还给予男子生活食品和500元现金,最后该男子对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