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拆除占用国有土地违建200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20-12-30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廖慧玲)近期,观澜街道查违办联合综合治理办、桂花工作站等多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30名,执法车辆7辆,对桂花社区桂新路122号(原观澜煤气站,现桂花警区旁)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两层钢筋混凝土柱板(包括一层地下室)的违法建筑进行执法拆除。

据了解,该处违建所在地为已征转的国有土地,违建业主未经批准,在该处违法建设一处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巡查发现后被观澜执法队控停并拆除至一层柱板至今,在长期的控停状态下,该处钢筋裸露锈蚀,木质模板横梁已全部朽烂,地下室积满雨水,存在严重的建筑质量安全隐患,对此,观澜街道查违办依法对该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现场,经过执法人员对违建业主进行政策宣讲和沟通协调,最终得到理解与支持,违建顺利拆除完毕。

下一步,观澜街道查违办将继续对辖区内违法违规占用国有土地行为进行动态、高频率巡查,查缺补漏梳理完善台账,一旦发现各类违法违规占用国有土地行为,发现一宗,整治一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