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站挂牌

编辑:陶倩2020-12-29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张圣明)为了给外资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服务,昨日龙华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在区行政服务大厅挂牌成立,成为全市首个区级外资权益保护站。

作为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深圳外商投资企业为深圳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本年度,深圳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创新探索构建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其中一大重要举措便是以商协会为纽带,建立深圳市综合型和重点产业园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为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提供行政业务指引、产业政策推送、投资咨询、投诉处理和协调解决等服务,进一步提高深圳外商投资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外商投资企业享受公平待遇提供更多保障和支持。

龙华区今年也制定了关于落实《深圳市2020年稳外资促发展若干措施》实施办法,其中提到,要充分发挥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的作用,及时掌握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各类诉求,保障质疑投诉渠道畅通,为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服务。

记者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获悉,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将负责定期采集典型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信息并上报,受理并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在设立、生产、经营或终止过程中认为被侵犯合法权益的相关投诉,进行企业权益保障诉求统计、情况分析,并向投诉管理部门报告外商权益保障及投诉的重大问题及处理情况。此外还将提供外商投资咨询服务,协调相关部门处理外商投资企业重大求助事项。外商投资企业或其投资者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通过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申请协调解决或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目前,龙华区在宝能科技园还拥有一个市级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