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宝昌燃气发电扩建项目全面开工

编辑:陶倩2020-12-29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项目计划2022年8月竣工,建成后年设计供电量约48亿千瓦时。

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扩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阿慧/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石志伟/图)12月27日,随着广东大唐国际宝昌燃气热电2×400兆瓦级扩建工程主厂房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宝昌燃气发电公司扩建项目全面开工。

当天,记者在全面开工仪式现场看到,一台超大型混凝土搅拌机伸出长达20多米输送管,在空中形成一道绿弧,将混凝土从距离基坑10多米地方注入桩孔。数十名工人在基坑现场紧张作业,将混凝土引至桩孔。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8.47亿元,今年10月28日与全区32个重点产业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同时开工。此后的两个月时间里,项目施工进度得以快马加鞭推进,先后完成了“五通一平”,即通水、通电、通道路、通讯、通排水工程、场地平整。同时,相关单位加快桩基项目建设,经过一个多月奋战,建成6435平方米基坑工程,为全面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确保建设质量,该项目利用先进的数字化电厂技术,以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相关数据为基础,在计算机虚拟环境中,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仿真、评估和优化。”宝昌燃气发电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福城街道人民路,用地面积82492平方米,建筑面积72620平方米,建设2套40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及配套热网工程,向周边6公里半径内的工业生产用户和空调制冷热用户提供蒸汽。该项目是深圳市重点能源保障项目,其开工是龙华区强力盘活已批未建土地资源、加快产业项目落地建设的缩影,将有效助力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8月竣工,建成后,年设计供电量约48亿千瓦时,将极大优化深圳中部电网结构,提高龙华电网安全稳定;年供热量约236万吉焦,将代替周边6公里内工业园区的100多台工业小锅炉,进一步降低工业企业能耗水平,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加快建成产城融合、城在绿中、山水相融的魅力龙华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0年以来,宝昌燃气发电公司按照“高质量发展年”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扩建项目今年12月份全面开工为目标“挂图作战”,全力落实各项开工条件。下一步,该公司将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秉承“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的总要求,严格管理抓安全、规范管理抓质量、统筹管理抓进度,全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为龙华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示范电厂”,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