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编辑:陶倩2020-12-28 16: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颖)为进一步巩固禁毒治理成效,近期观湖街道对樟坑径社区田间地头开展全覆盖宣传、全方位“禁种铲毒”排查行动。

行动中,街道维稳及综合治理办工作人员、禁毒社工会同派出所干警在辖区多个蔬菜种植田、坡地等易出现种植毒品原植物地进行踏查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辖区铲毒工作不留死角,彻底杜绝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对居民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使广大居民将禁种铲毒的观念根植人心。经查,未发现辖区内有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源植物迹象,为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排查铲除行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的认识,并鼓励动员居民要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的违法行为。下一步,观湖街道将持续加大踏查力度、紧抓宣传教育、打击处理等关键环节,让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全国严厉打击禁毒的决心,全方位的营造禁毒氛围,共创无毒和谐社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