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全球规模最大药检系统专业高层实验大楼在深竣工

编辑:刘诗瑾2020-12-28 09:51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建设项目正式举行竣工交付仪式。

原标题:全球规模最大药检系统专业高层实验大楼在深竣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近日,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建设项目正式举行竣工交付仪式。该项目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负责组织建设,为目前全球药检系统中规模最大、工艺最复杂、涉及使用领域最广的专业高层实验大楼。

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位于南山区的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内,是在原有土地和周围空间上新建起的综合实验大楼,大楼地上19层、地下3层(结构高度94.8米)。项目概算批复投资为8.17亿元,占地面积约357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259.19平方米,于2016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集成了医疗器械检测、GLP(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安全性评价、微生物检测和保化毒理检测等功能,是目前全国药检系统中规模最大、工艺最复杂、涉及使用领域最广的专业高层实验大楼。

市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署与各参建单位坚持BIM(建筑信息模型)全生命周期运用理念,实现BIM+设计、施工、运维,通过探索实现“BIM+运维”,做到结果可用的“数字交付、智慧运营”管理新模式,打造政府工程BIM应用示范项目。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