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积极搭建惠企平台 达成融资意向4.5亿元

编辑:陶倩2020-12-25 12: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百园千企”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为进一步营造更好营商环境,做好辖区经济稳增长工作,大浪街道积极搭建惠企平台,今年以来开展了8场银企现场对接会及“百园千企”系列活动,达成融资意向4.5亿元,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企业腾飞插上了“翅膀”,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大浪街道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多次调研走访规上工业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存在问题,全力帮助企业享受“惠企政策”红利。先后组织600余家企业参加多场惠企政策宣讲会及线上直播活动,协助辖区71个工业园区、写字楼、1089家企业申请龙华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各类专项资金补助,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实现“一站式”服务。同时积极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针对辖区7000余家企业开展“线上 +线下”问卷调查,重点收集企业关于融资、减租、法律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积极搭建对接平台,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大浪街道在搭建惠企平台,达成融资意向4.5亿元的基础上,通过采取加强服务、政策扶持、金融服务等措施,深挖企业生产潜能,有力地促进了辖区企业经济效益的稳步增长。目前,辖区规模以上企业达到705家,国高企业772家,上市企业6家,总部企业12家,省级、市级和区级各类创新载体达26家。另外,重点企业已有3家累计产值超过20亿元,11家累计产值超过10亿元,23家累计产值超过5亿元,197家企业实现正增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