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20深圳网络盛典举行 龙华区喜提13项大奖

2020深圳网络盛典举行 龙华区喜提13项大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16 08: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本次活动挖掘和展示优秀典型,充分释放榜样示范作用。

龙华区福城街道:

奋斗福城,不遗余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今年以来,福城街道在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围纾困,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快马加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地交出答卷。

实施大兵团作战,联合行动、周三安全日检查等乱象整治工作,常态化排查安全隐患。铁腕碰硬拓展发展空间,继续保持辖区违建“零增量”。

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全员出动参与周五“环境清洁日”活动。实施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共34个,充分利用城中村边角地块、开发道路边的待用地等建设充电雨棚、篮球场、道路照明设施,满足居民需求,提升幸福指数。

2020年建设狮径公园、田背公园等近10个特色公园,届时福城社区居民开门见绿、转角遇美更享宜居之乐。

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2020年,茜坑社区组建一支红色网格队伍。将原有网格划分为十个“红色网格”,由党委班子分任党建网格员,通过线上法律、心理、活动三类微信群和一个公众号,24小时守候服务居民,引导参与社区治理。线下脚步不停,由党建网格员带领各自队伍巡查、走访、隐患整治,深入群众之间聆听民声,丈量脚下土地烂熟于心。通过红色网格队伍,合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茜坑社区完成茜坑老村、江围新村、南木輋村、武馆村、茜坑新村5个城中村改造升级,依托村落文化和历史进行规划设计,在大大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同时,留下乡愁记忆、文化印记,居民脸上多了笑容。实施一系列民生微实事暖民心。充满未知的“发现之旅”帮产业奉献者子女了解深圳、融入深圳;用一次“爱国之旅”,向守护者致敬;奉献者们的乘风破浪之行,留下满满的正能量。当一片待建地变成篮球场、停车场、充电站……每一个民生微实事项目,都在积累居民一点一滴的幸福感。

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

化“龙华青年”品牌,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2020年,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不断深化“龙华青年”品牌,统筹打造青年多媒体矩阵(“龙华青年”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抖音号、视频号、bilibili号)、整合各街道社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号等媒体资源,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宣传工作,不断完善“互联网+共青团”宣传舆论体系。今年以来,“龙华青年”微信公众号推送服务青年信息142条,吸引逾15万人次阅读,近1.6万人关注;“龙华青年”官方微博发博96条,近40万余人次浏览阅读;“龙华青年”抖音号发布正能量视频16个;每个季度编印“龙华青年”工作画报,整合统筹全区共青团工作信息,在机关、街道、社区、两新组织、学校等青年群体中宣传推广,开通“龙华青年”bilibili新媒体账号,完善龙华共青团新媒体宣传矩阵,持续做大做强“龙华青年”宣传品牌影响力。

此外,还积极开展青年喜闻乐见的线上活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以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联合区直机关、教育、街道等团组织开展“龙华青年TALK”“Week Up行动”等线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龙华区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将“青年畅谈”与“青春演绎”有机融合,线上开展青年“Young”课堂、“青春就该这Young”提素赋能活动、“Young学习更精彩”青工学堂等“Young”系列青年品牌活动,积极推动青年自觉发展、全面发展、持续发展。开创“龙华青年探店计划”微信公众号原创品牌栏目,创新内容形式,打破固有思维,通过“线下走访”与“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一起探索龙华鲜为人知的美食、风景和人文故事,以青春视角了解当下龙华。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