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20深圳网络盛典举行 龙华区喜提13项大奖

2020深圳网络盛典举行 龙华区喜提13项大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16 08: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本次活动挖掘和展示优秀典型,充分释放榜样示范作用。

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建成“6+1+N”全覆盖传播体系

龙华区融媒体中心以“平台再造、资源整合、媒体共融、流程优化、移动优先”为发展思路,完成了对《龙华新闻》、《龙华十分》、龙华网和“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微博等五家媒体的优化整合,又新开发“龙华融媒”移动客户端和“龙眼视频”短视频栏目,形成“6+1”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初步建成新型主流舆论阵地和综合信息服务枢纽,实现“移动优先、多重呈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互支撑、相得益彰,达到宣传统筹力、信息覆盖力、传播影响力“三个有效提高”。

此外,龙华区融媒体中心还与省级媒体合作开设南方+客户端龙华频道、南都客户端龙华大件事栏目,与市级媒体开设深圳卫视“点睛龙华”栏目、深圳都市频道“每周看龙华”栏目、深圳公共频道“各区新闻联播”栏目、深圳广播电台“898龙华早新闻”栏目。而依托融媒体技术平台,该中心还积极加强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央媒的联系及新媒体平台的互动,完善稿件报送和信息交流机制,特别是构建了“一强三号”新媒体矩阵,即学习强国龙华供稿平台以及龙华融媒发布“新华号”“人民号”和“头条号”,在高端平台讲好龙华故事,有效扩大了宣传影响。至此,覆盖国家、省、市、区层次,涵盖报纸、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等各种传播平台的“6+1+N”传播体系正式形成。

“一直DOU深爱”作品:

线上+线下齐发力为特区40周年献礼

8月26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龙华融媒策划了“一直DOU深爱”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线下,利用全市唯一拥有现代有轨电车的特色和优势,落地了三辆分别代表“过去”“现在”“未来”的“深爱号”有轨电车,在全区连续行驶一个月。线上,融媒矩阵以“从历史驶向未来”为主题连续开展报道,短视频《砥砺再前行》被全网转发,同时在抖音平台开设“一直DOU深爱”话题,数十名抖音达人及众多网友来到龙华拍摄、上传短视频超800个,抖音话题播放量达到2.5亿次。

《龙眼问政》栏目:

搭建起全新的网络问政答政平台

为加强融媒体传播格局下的舆论引导工作,进一步发挥龙华区“书记信箱”与群众沟通桥梁作用,龙华区委宣传部对“书记信箱”品牌形象、平台机制、展播方式进行全面升级,推出新媒体短视频栏目“书记信箱——龙眼问政”,搭建起全新的网络问政答政平台。

“龙眼问政”栏目于4月14日上线,目前已制作推出32期,系列视频通过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龙华融媒抖音号、新华号、人民号、头条号等以及龙华融媒APP等新媒体平台发布。

“龙眼问政”栏目将市民来信和问题解决过程制作成兼容视频、图文、动画等元素的短视频节目,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反映民情、畅达民意、服务民生,同时为政府部门主动沟通、回应关切、凝聚共识搭建平台,成为政府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推手。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