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长租公寓起纠纷 社区及时化矛盾

编辑:陶倩2020-10-21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10月19日,民治街道民新社区碧桂奕正公司长租公寓十户房东来到民新工作站赠送写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以此表达他们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原来,今年八月中旬,民新社区工作站通过主动排查了解到横岭四区碧桂奕正公司开发的长租公寓项目出现问题,有十栋楼的业主已三、四个月都未收到碧桂奕正公司的租金,双方产生纠纷,十栋房屋涉及租金数百万元,同时也涉及到上千位租客的租赁居住问题。

为避免出现不安全因素,特别是近期各地出现多起长租公司频繁“爆雷”的现象,民新社区工作站积极主动作为,及时跟进安排工作人员走访了解事情原由,通过寻找公司实际负责人、约谈业主、走访租客和共同磋商等方式促成和解,公平、公正主持工作,同时上报街道、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做好联合防范工作。最终经过民新社区工作站一个月的积极跟进、反复协商,纠纷双方终于在10月中旬达成共识:碧桂奕正公司与业主双方之间的合同解除,房屋归还房东,所欠租金也全部还清。

接下来,民新社区工作站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继续积极主动地排查辖区隐患矛盾,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化解纠纷于初始阶段,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