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民社区青少年观看红色电影

编辑:陶倩2020-10-21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民社区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电影,鼓励青少年珍惜当下。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胡延生 姚婂怡/文 记者 陈建华/图)10月18日,在福民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关工委、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新时代大讲堂开展“红色电影教育季”青少年观影活动,重温红色经典,激发爱国热情。

活动中,青少年们观看电影《建国大业》。观影后,社工通过问答的方式,邀请青少年分享自己的观影体会,在此过程中,社工带领大家重温了影片中的动人瞬间,并向大家讲述解放战争的始末和意义,鼓励青少年珍惜当下,努力奋斗,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观影结束后,青少年通过写观后感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感想。“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社区青少年李开怀这样写道。

据悉,福民社区积极拓展红色教育宣传覆盖面,在党群活动阵地、公共空间针对社区不同群体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活动,受益社区居民达上千人次。接下来,福民社区将推动红色电影在“四点半课堂”、党群服务V站开展常规播放,有力地激发辖区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