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带动企业提升党组织队伍建设

编辑:陶倩2020-10-20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江连)10月15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听得见的信念”互动音乐党课在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党课是观湖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队伍建设“雁阵计划”的启动仪式暨“第一课”,是继去年红色电影党课后对组织生活方式创新的又一次探索,以“听得见”的方式,让大家去聆听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感受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音乐党课由故事讲述、演唱、情景剧和节奏互动等主要环节组成。通过多角度挖掘观湖街道“两新”党员的典型故事,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深情讲述,潜移默化传播榜样的力量。歌曲《不忘初心》《共和国之恋》动人心弦,历史情景剧《信念》再现了人民英雄、革命烈士的经典形象和对白,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两新”领域党建工作,带动更多非公企业党建业务双提升,观湖街道党工委细化“百企示范”非公企业党建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以“强头雁、育雁群、筑雁巢”为核心内容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雁阵计划”,通过“选强头雁”典型引领、示范辐射,“育壮雁群”固强补弱、整体提升,“广筑雁巢”点面结合、系统推进等“三步走”,加快推动观湖“两新”组织形成“领雁高飞、群雁齐飞、栖雁有巢”的党建工作格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