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落实安全责任 有效管控风险

编辑:陶倩2020-10-20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10月19日下午,民治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总结分析第三季度各领域安全生产情况,部署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第三季度消防、交通、在建工地、燃气和小散零星工程等安全形势,查找安全管理上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吸取经验教训。会议强调,第四季度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也是安全防范工作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遏制安全事故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目标,以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一线三排”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全力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企稳向好。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各社区工作站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结合区、街道工作部署,聚焦重点行业,紧盯重点区域,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工地、燃气危化品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有效管控各类风险。特别在交通安全方面,要加大对道路交通设计缺陷、道路施工、视线遮挡、标识不规范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联合交警部门重点抓好“两客一危一校”及货车、泥头车等重点车辆安全监管,加强对交通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管控,增派义工加强交通指引,抓好北站周边交通整治,高质量完成电动车信息备案工作。

要全面开展出租屋、餐饮场所、花园小区、工业园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隐患治理,切实打压消防火情高发态势;突出防范施工工地坍塌、机械伤害、高处坠落、有限空间作业等事故风险;督促涉危化品使用企业严格落实经营、使用、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安全防范措施。要强化源头管控,抓好隐患治理;强化督查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强化执法监管,严处违法行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