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讲故事、演话剧 大浪街道普及民法典有新招

编辑:陶倩2020-10-19 17: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道静)近期,龙华区大浪街道司法所到辖区爱义学校、锦华实验学校、博恒实验学校等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以法治讲座和普法舞台剧两种形式来普及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大浪街道司法所业务骨干联同律师先后到爱义学校和锦华实验学校等学校开展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讲座从民法的基本概念、人格权、侵权责任法、合同中的无因管理、不当得利等方面内容,通过以案释法、法律名言警句、法律小故事等形式,讲解了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治热点。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礼品1500余份,受惠青少年1200余人次。

10月18日晚上,大浪街道司法所联合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到博恒实验学校开展民法典法治专题舞台剧《猴哥让我再想想》宣传活动。舞台剧通过讲述悟空、八戒和沙僧三人奉佛祖之命来到深圳校园,为躺枪赔不赔、大麻毒不毒、家贼抓不抓、哥儿们架打不打、下药悔不悔等校园事件进行断案的故事,使孩子们在欢笑声中体悟法治,认清违法、犯罪的不良后果,积极与违法行为作斗争,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大浪街道司法所积极创新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活动形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积极营造抵制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的氛围,让孩子们知晓人生道路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民法典的呵护与陪伴,并让孩子们在满足休闲、娱乐需求的同时,感受到法治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意识,使法治观念深深扎根心中。

据悉,大浪街道司法所前期已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重磅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随后会持续开展民法典“进商圈”、“五进”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