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黎光社区举办老年人科学用药知识讲座

编辑:陶倩2020-10-19 16: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蒋敏玲 黄俊莉)为向老年人普及用药知识,提升其安全用药的意识与能力,日前,观澜街道黎光社区组织举办老年人合理用药居家安全知识讲座,吸引了21名老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有序布置好现场,提供多种水果与糕点,并播放音乐营造良好的氛围。活动中,授课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系统地讲解了关于用药安全知识的内容,包括药品基本知识、合理用药基本原则、老年用药安全以及常见药物剂型使用方法等。同时老师采用播放印制PPT、案例分享、提问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给老人们进行授课,促进老人们理解并掌握相关知识,在这过程中,老人们认真听讲,主动投入到讲座中。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通过老师对安全用药知识的系统、全面讲解,懂得了药品的基本分类,增强了合理用药的意识与能力,也期待后续有更多的关于居家安全的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